夢野楓

自娱自乐|偶尔写文|GAME|最近高强度搞排和p5r|还在偷偷喜欢tdbk|在代号鸢和孙策激情热恋中|谢谢关注|杂食|相声大师|微博&爱发电和账号同名

[周黄]复健小短文

#周黄
已经不会写文的人的复健。

这是一个告诉你们。天下没见过雪的南方人都是一个样的小短文。




  周泽楷正走到十字路口的中央,天上就零星地开始下起了小雪。白色的小点飘散着落下来,随着冬日凛冽的冷风,左右飘晃着落到了地上。周泽楷抬了抬头,看着开始满天的白花,垂下头,目光回到了自己的正前方。双手往自己的风衣口袋里一揣,迈开了自己修长的双腿。
  脚步渐渐加快了。

  黄少天第一次看到雪的时候也是像这样的一个夜晚。
  两人在床上刚翻云倒覆了一遭,黄少天进浴室里清洗去了。周泽楷则是从床上下来,走到落地窗的旁边正打算关上回来还没来得及关上的门窗。抬起眼帘,便已是满天的飞雪。

  黄少天,一个地道的南方人。真是活了那么二十几年没有见过真正的雪的人。嗯?你说为什么不旅游看雪。你觉得旅游会是一个成天窝着打游戏的宅男会干的事情么?
  平时的赛季也不知是为什么,到了下雪的城市也总是赶不上下雪的天气。所以也一直以来没有见着。
  再说了,黄少天也不是小姑娘小孩儿。那种对雪的热情啊,早就淡散了。

  如果这么想,那可真就是错了。
  黄少天也是一直认为的。不就是雪么?天空上飘下来结了冻的水而已。看不看不都一个样儿,无所谓的事儿。
  但是当他洗漱了一番从浴室里走出来时,看到在阳台上静静看着一处放空的周泽楷。在阳台的白炽灯的照射下,依稀能看见空中飘落的白雪落在周泽楷黑色的发丝上。
  黄少天先是愣了愣,然后睁大了眼睛瞳孔缩了缩,像是刚才被怼的腰疼的事情没有发生过的一样,蹭的一下跑到了周泽楷的旁边。整个人抓着阳台的栏杆,伸着身子就往外看。
  周泽楷被突然出现在自己身旁的人吓得整个人浑身一僵,然后赶紧手忙脚乱地把快把半个身子都伸出去的黄少天揽着抱紧了。然后看着怀里的人兴奋不已的深情,黑色的眼眸在不是很亮的灯光的照映下还闪闪发着光似的。
  周泽楷看着对方开始张大的嘴巴,十分迅速的伸出了他的手,捂住了对方的嘴。这才幸免自己因为半夜扰民被邻居投诉。
  被周泽楷捂住了嘴,把大叫咽回去的黄少天显然不肯安分。仍然在捂着嘴的情况下支吾着,然后挥舞着自己的手,指着楼下,抬起头眨着眼睛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被着种小狗一样的水汪汪可怜兮兮的眼神折服了。叹了口气。
  “…先穿衣服。”

  于是这个小区里便出现了两个大男人深更半夜不睡觉,在还没堆起来的小雪里踢着雪玩儿的场景。
  棕黄色头发的青年还时不时抓起地上的一把雪往旁边那个快比他高处一个头,面容好看的青年身上扔。

  现在的年轻人总是让人无法理解。

   周泽楷回想起黄少天那年第一次看到雪的情景,嘴角都不禁上扬。
  突然闯进周泽楷生命里的那个人,总是能让他措手不及。在他原本一成无味的世界,填满了声色。
  黄少天捣鼓着周泽楷的生活,周泽楷也乐于被他捣乱自己的人生。
  这很奇妙。
  也许人的一生真的需要未知的刺激,才有趣吧?

  突如其来的一个雪球砸到了周泽楷的后背上。

  “哈哈哈哈哈!奈斯!周泽楷你这个呆子。又站着发呆了?我不都说了吗?你要到了就给我打个电话,好歹跟我聊着天等我过来啊。又站在路边发呆,回头被人偷了东西都不知道。偷东西还不算大事儿。要是被人劫色了怎么办啊?你说是吧?你说你明知道自己长着一张小白脸,怎么还没点自我保护的自觉呢?啧啧啧。”
  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语气,还有…熟悉的聒噪。

  周泽楷回头看着那个拿雪球砸他的人。
  站在暖黄色的路灯下,映得周泽楷黑色的眼眸金黄的那个青年。
 

  大概就是幸福的代名词了。

评论(3)
热度(29)

© 夢野楓 | Powered by LOFTER